不负韶华,携梦前行——学前教育专业2020级学生赴实习单位实习

来源: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3-09-01浏览次数:57

为进一步落实人才培养方案要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人文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于8月份启动毕业生实习工作。830-31日,学前教育专业20级毕业生分别赴天津市华夏未来幼教集团、宝坻区周良街中心幼儿园进行为期3个月的幼儿园保教实习工作。

学院派车送实习生实习

各实习基地幼儿园根据实习方案,从实习内容、要求、生活管理等方面对毕业生进行了培训。教育系主任冯虹教授在培训会上发言,表示很高兴能与实习单位再次合作,并对毕业生的实习工作提出了要求,期望学生能珍惜此次机会,勤学善思,在实践中提升专业能力。稍后,因实习期间表现突出而被“华夏未来儿童花园”幼儿园直接录用的2019级杨妮学姐与同学们展开了交流,并介绍了自己的经验。

华夏未来幼教集团实习生欢迎会现场



2019级留任学生代表杨妮发言

宝坻区周良街中心幼儿园实习生欢迎会现场

宝坻区周良街中心幼儿园水苑分园实习生欢迎会现场

此次实习,是学前教育专业充分发挥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的一次实践,并进一步落实了“制定方案——实习动员——专业实践与指导——实习考核——实习总结”的工作机制,对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提升学前教育专业综合实力均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