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与天津市耕鸣农业发展中心签订实习基地合作协议

来源: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27

 20231030日,人文学院与天津市耕鸣农业发展中心于天津市创展大厦签订实习基地合作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人文学院副院长文化传播系主任崔际银教授天津市耕鸣农业发展中心主任苑婷女士出席仪式耕鸣农发中心项目负责人,文化传播系副主任张强副教授、中文教研室主任吴琼老师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袁艺铭老师以及实习生代表等参加了仪式。仪式在天津市创展大厦举行。

苑婷主任首先介绍了耕鸣农业发展中心的业务内容和工作成效,对中心在开展农事教育、国际交流、旅游开发、会展服务、休闲观光方面的特色活动进行了重点展示崔际银教授对双方多年来的合作历程进行了回顾,并就人文学院文化传播系近年的发展情况,特别是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建设成效作了详细介绍。双方明确了建立实习基地的重要意义与合作方向,并表示,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化交流,为提高人文学院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构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实践教学体系和劳动教育平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实现双方共建基地、共享成果、共赢未来而积极开展各项工作。随后,前期已在中心进行实习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代表,以及其所指导的留学生分别介绍了实习体会和学习效果。最后,崔际银教授苑婷主任代表双方,共同签订实习基地合作协议并为基地揭牌。

  此次实习基地的建立,为人文学院特别是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开展实习实践活动搭建了新平台创造了新机遇;是人文学院致力于构建专业实践教学体系落实五育”并举、“三全”育人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将对培养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实现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