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开展毕业生实践实习工作

来源: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61

为加强校企合作,落实劳动教育课程标准、促进并提升毕业生就业规模与质量,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积极开展就业实习工作。

2023年7月至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20级部分学生通过提交简历、面试、录取等环节,在天津中智运通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进行对外汉语教学、助教及留学生带团工作。实习生薛晓、王茂伟、李昕颖、周佳慧担任对外汉语教师,分别负责伊朗、美国留学生的汉语教学工作。大家积极备课,了解所授对象国家的风俗文化及禁忌,并根据学生的汉语水平及其需求制定学习计划。课堂氛围活跃、交流顺畅、效果良好。

2023年10月21日,天津宁河区潘庄镇大贾庄村社会实践基地开展了留学生农业研学体验一日游活动。天津市耕鸣农业发展中心主任苑婷、天津市宁河区潘庄镇大贾庄村书记宋克礼、天津医科大学国际医学院韩院长、天津医科大学留学生团、天津大学留学生团以及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志愿者王茂伟、李昕颖等百余人参与了此次农事研学体验。

王茂伟、李昕颖为各小组留学生们讲解果园甘蔗、火龙果、冬雪桃和大葱的生长习性并带领留学生们参加农业生产实践活动,识别传统农耕农机具;为果园除草、协助果农采摘火龙果、冬雪桃,挖大葱、掰玉米等,活动收获颇丰。

本次实习落实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的务实举措,提升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利用专业知识进行沟通交流的能力,有助于促进毕业生个体成长成才,为校企合作健康稳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