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四届日语朗读・配音・演讲比赛

来源: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44


   为提升学生日语听说能力、激发学习热情,1115日,人文学院举办第十四届日语朗读配音演讲比赛。本年度比赛参赛人数及被关注度再创新高来自日语专业、辅修日语专业、选修大学日语课程的学生同台竞技,尽展风采。

比赛分为朗读、配音、演讲三组。参赛选手们分别展现了出色的朗读、配音和演讲技巧。朗读组选手为大一新生,他们发音清晰准确,朗读声情并茂;配音组选手为动漫作品片段配音,展现了出色的日语表达能力,博得阵阵掌声;演讲组选手“向日本友人介绍中国文化”主题,用流利的口语向在场观众介绍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场的观众们有机会欣赏到中华文化的丰富多彩,比赛现场也瞬间变成了一个异彩纷呈的中华文化大展台。

比赛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24组,优秀奖16组。其中,日语2301班罗佳丽获得朗读组一等奖,日语2202班高凡智、吴丽媛获得配音组一等奖,日语2102班黄菲亚获得演讲组一等奖。

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学生日语听说能力,也展示了学生风采。赛后,学生们对比赛给予了积极反馈,期待更多此类活动的举办。人文学院将继续致力于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专业本领的复合型日语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