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创新创业交流座谈会

来源: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0


  近期,人文学院于中和楼会议室举行创新创业交流座谈会,旨在了解学院需求,共同探讨发挥各专业特长,达成共识,培养实践型应用人才。本次座谈会有院长助理郭鑫,学工部部长王振杰,创新创业中心主任邵阳,人文学院院长杨颖、崔际银,学工办主任汪晓薇和专业教师代表及辅导员代表出席。

  杨颖院长对创新创业负责领导莅临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杨院长以人文学院项目作为切入点,点明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形式多种多样,强调要紧跟国家政策,抓住专业特色,寻求适合独立本科院校的创新创业路径。崔际银院长表示多部门多学科合作,可以加快促成更多项目落地,帮助大学生更好地了解社会和市场,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院长助理郭鑫也表示专业教师应打破学院壁垒,寻求跨学院跨专业合作。创新创业主要负责领导共同达成以数量与质量齐头并进,多学科发展,共同参与,发挥各专业的特长为手段培养实践型应用人才的共识。

  学工办主任汪晓薇对本院创新创业工作情况进行简要介绍。接下来,广告教研室主任丁太岩表示,“在教学过程中更注重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始终以培养实践型应用人才为教育目的,致力于项目实操落地,使‘理论授课-学生实操项目--对接企业--直接就业’人才培养形成闭环”。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杜学文提到专业教师主动寻求合作的必要性,并对主持系列项目的成果和经验进行了总结和分享最后,邵阳主任表示将根据二级学院提出的建议和需求,制定相应措施,全力支持二级学院创新创业相关工作。

  通过此次交流座谈会,双方达成了多项共识,并确定了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主要方向和计划。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也人文学院一直以来开展的创新创业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对人文学院未来的工作发展和学科创新成果寄予厚望!

座谈会现场



创新创业负责领导与人文学院领导交流座谈




创新创业主要负责同志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