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赴日IT就业”专题讲座

来源: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为帮助学生做好职业规划、拓宽就业渠道,313日下午,人文学院日语专业邀请日本“知行通途”株式会社董事李娟女士作了题为“赴日IT就业”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人文学院副院长王湧教授主持,人文学院部分教师及日语专业、计算机专业的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相关数据表明,IT行业是中日大学生就业的热门行业,整体薪资水平较高,发展前景良好。日语专业和计算机专业学生在赴日就业方面具有各自的专业优势,若在夯实本专业素养的基础上掌握另一项技能,有望实现海外就业。

李娟在日从事IT行业已二十年有余,具有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她从个人的留学经历和创业体会出发,介绍了目前日本的就业形势、日本IT行业现状、优势和人才需求情况。为了消除跨国就业的顾虑,她还为学生详尽介绍了日本的衣食住行、医疗保障、福利待遇、职业发展等情况,并分享了赴日就业的前期准备和具体途径。

本次讲座引发了学生对未来发展的思考:在谈及参加讲座有何收获时,一位同学表示:“此次讲座拓宽了我的就业思路,李娟女士的创业经历提醒我机遇只留给有准备的人。希望自己可以提高自身实力,发展多元化技能,在机会来临时牢牢抓住它。”

日语专业一直以来努力探索并切实践行“日语+ α的人才培养模式,帮助学生打通就业渠道,为学生架桥梁、搭平台,做好就业资源的开发和维护,推动学生顺利就业,力争为社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复合型日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