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年度十佳大学生获得者——王金祎

发布者:刘维琼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10


2018年秋季,当管理学院工商管理1834班王金祎被授予优秀新生荣誉称号后,她就告诉自己要在最美好的年纪做最优秀的人。她身上与生俱来的勇气和雄心,在班委竞选中当选了班长,大一获得了奖学金,单科奖学金,平均绩点3.8。大二学期平均绩点4.13,并获得了一等奖学金,单科奖学金和优秀学生干部。


而她深知大学不只有学习,同时还要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从小就喜欢帮助他人的王金祎上大学的第一件事,就加入了青年志愿者协会,并在一次次的志愿活动中获得很多荣誉称号。通过参加一次次的学校活动让我更加珍惜校园生活,留任了超级校园工作站的部长,协助学工部老师工作。疫情期间,线上授课,线下复习,学习上没有懈怠,参加EVC实战比赛并取得了二等奖。


19年的暑假参加义务支教的活动,给一群89岁年纪的孩子们送去了知识和快乐,让她深刻体会到了乡村老师的不容易,也对人民教师这份神圣的职业又多了几分敬畏。在这次社会实践中因为表现突出王金祎被评为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当取得优秀团员的证书后,她更加鞭策自己,继续努力。疫情期间参加了抗击疫情志愿者的工作,从1月底到3月初连续一个多月站岗执勤。她说当村委会需要我的时候,我愿意冲在前方协助疫情防控工作。当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愿意献出我的微薄力量。我也相信疫情阻击战胜利的号角终会吹响。


20岁的她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报名参加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参加了学校商业精英班的学习,留任了超级校园工作站的站长,并立下了考研的目标。

尽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可以无悔矣。在做美好的年纪,做最努力的人,而一路走来,不负光阴就是最好的努力。她的故事还在继续,不变的是成为一名优秀大学生的初衷,在最好的年纪,做最优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