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潮阳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暨“金潮精课”学生素质提升合作签约

发布者:刘维琼发布时间:2021-11-20浏览次数:10

11月19日下午,学院与潮阳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暨“金潮精课”学生素质提升合作签约仪式在潮阳小学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猛,宝坻区教育局挂职副局长杨秋静、德育科科长孙佳阔,潮阳小学校长孔昭武及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我院学生工作部、艺术学院相关老师、课后服务学生代表参加。

王猛副书记和孔昭武校长对共建目标、合作内容进行阐述,对依托课后服务提升两校学生素质能力培养许下美好愿景,双方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仪式结束后,大家齐聚课后服务展示现场进行观摩。“音乐的节拍”活动上,在艺术学院朱晓南老师及学生代表的引导下,小同学们通过敲击身体和桌子,配合口技和声部朗诵,短短20分钟就演奏出一首完整的音乐节拍,体验了节奏的趣味性。“融合平面与立体的趣味创作”现场,艺术学院齐智玲老师和学生代表引导小同学们以橘子为立体图形,白纸为平面图形,发挥想象、大胆构图,创造出一幅幅画面丰富、故事感强的儿童作品。“无人机表演”的操场上,创业指导中心邵阳老师及学生代表普及了无人机的结构、技术及用途,并向观摩师生进行了精彩的表演。兴趣满怀的小同学热拥在一架架飞机旁,对科学的好奇和对掌握技术的渴望挂满了一张张的小脸。潮阳小学的师生纷纷表示这样的课外活动深受大家喜爱,希望更多学生参与到活动中。

此次两校合作是按照市教育两委《关于印发深化新时代天津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的若干举措的通知》和《关于发挥高校实践育人功能 提高中小学课后服务质量的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结合双方学校实际情况,拓宽我院六项能力培养第二课堂建设,强化实践育人功能,发挥我院专业优势,为潮阳小学生课后服务提供帮助支持,提升学生课后服务质量。双方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将今后合作事宜落实落细。

学院与潮阳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暨“金潮精课”学生素质提升合作签约

签约仪式

课后服务展示现场1

课后服务展示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