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办理申请免修手续


时间:2012-11-07   浏览:44

一、报名条件

1.留级、转专业及转学的学生,学籍异动后当学年应修课程中,若异动前已修合格,可按学期申请免修。

2.非外语类本科专业学生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参考线者,可申请免修公共英语课(大学英语Ⅱ、大学英语Ⅳ),免修的英语课程成绩折算公式为:总评成绩=六级成绩/7.1*1.2。

3.通过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的学生免修《计算机基础I》,通过二级及以上的学生免修《计算机基础I》、《计算机基础II》。学生获得等级考试及格折算75分,获得等级考试良好折算85分,获得等级考试优秀折算95分。
 
4.凡参加高自考和辅修专业学习的学生,可以用高自考和辅修课程抵免主修相同的课程,总分不能超过4个学分。具体规定参见《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关于奖励学分及其替代全院任意选修课学分的规定》。

二、报名方式

(一)各系部将免修申请表下发到各班;

(二)每班由班级学习委员负责,以各教学班为单位,将办理免修同学的信息填写到“免修申请表”。填好信息后,由学习委员在规定时间内交回系部。

1、高自考、辅修抵免选修的学生无需填写该表格。
2、通过大学英语六级抵免大学英语同学,需附六级证书复印件。
 
(三)各系部核查无误后,将免修申请表整理汇总后,交回教务部。

三、报名时间:每学期开学第一周办理免修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