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工作室

当前位置:首页  专业工作室  蓝特工作室 蓝特工作室

一、简介

蓝特工作室于200610月由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张英华教授创办。张英华院长赋予了蓝特“蓝田出玉,特立创新”的寓意,饱含了对工作室全体师生的深厚愿望。蓝特工作室致力于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能够形成其独立思考,开拓创新的专业实践平台。着力培养学生懂感恩有社会责任感和不拘泥于思维束缚,具有创新创业的思维和方法,并在前两项价值观和思想的培养基础上进一步培养其创新创业的竞争能力,促进学生与社会的和谐可持续发展。

二、成果

    蓝特工作室成员在近十年中积极参加“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等各项专业赛事,截至目前共获得国家级奖项19项,省市级奖项33项,发表北大核心级论文4篇,蓝特工作室蝉联我校优秀工作室荣誉,已毕业的蓝特工作室成员也在社会各个领域大放异彩,得到了学校领导与社会各方的认可。

三、特色

    蓝特工作室以“学术论文”、“市场调研”、“创新创业”和“前沿思想”四大模块作为特色,在运行过程中以课题为载体,以课题团队为基本活动单位,以项目管理方式为运行模式,采用PDCA循环管理法,高效、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