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工作室

当前位置:首页  专业工作室  大学生互助中心大学生互助中心

为了帮助大学生解决在学习上遇到的困难,推动学生逐步形成积极主动的学习习惯和培育校园互助学习的精神。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管理系于20113月创立了大学生学习互助中心(Student Learning CenterSLC),目前,该中心是由管理系张丽梅老师和管理系同学共负责,希望为珠江学院的同学们提供一个免费的、朋辈互助的学习支持平台,提供最切合同学需要的服务。

大学生学习互助中心的宗旨就是开展大学生互助学习,重点发挥品学兼优学生的帮、扶、带作用,帮助学困生克服学习障碍、提高学习成绩,发挥学生间教学相长效应。通过来自朋辈辅导者的良好影响,能够带动更多的同学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从而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最终达到互学、互助、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

大学生学习互助中心目前开设的学习辅导项目有英语四、六级、计算机应用、管理系基础课程和调研技巧课程;除此之外,它也活跃在校园的各个角落,该工作室在每年的管理系毕业论文答辩过程中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协助答辩工作的有序进行。每年工作室也会举办创业技能大赛,包含:书法、摄影、速打三项比赛内容,从而提高大学生创业技能的同时增加对传统文化的重视度。另外,工作室也会定期举办素质拓展活动,提高工作室成员之间熟悉度,增加集体荣誉感。

今后,该工作室将会争取陆续开设不同学科,不同领域的互助学习项目,积极协助同学们参加各个专业的学科竞赛、技能竞赛等高质量比赛。欢迎同学们多给我们提出好的建设性意见,也欢迎同学们加入我们的学习互助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