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下半年学生业余党校管理办法


时间:2013-11-24   浏览:33

2013下半年学生业余党校管理办法



一、教学目的

1、引导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党的知识,端正入党动机,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确保发展党员质量,使入党积极分子逐步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争取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二、培训对象

  未获得党课结业证的入党积极分子。(具体名单以各系辅导员老师汇总为准)。

三、学习方式

  通过课堂教学、座谈讨论、社会实践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针对性的分析解决学生中存在的思想认识等热点问题。

四、课程安排

1、11月5日(周二)12:00,中国共产党奋斗史,王慧娟老师,素质教育中心二楼。

2、11月6日(周三)12:00,新闻写作,胡田霞老师,素质教育中心二楼。

3、11月7日(周四)12:00,明确入党动机,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李坤老师,  

     素质教育中心二楼。

4、11月8日(周五)12:00,多元价值观背景下,独立学院大学生职业价值观探讨,梁如春老师,素质教育中心二楼。

5、11月11日(周一)12:00,党课的意义和目的,姚坤老师,素质教育中心二楼。

6. 11月12日(周二)12:00,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共同创建平安校园,张丽莉老师、王

   学武老师、张宸老师,素质教育中心二楼。

7. 11月13日(周三)12:00,党课结业考核,日益316(会计、信科、艺术),日益216

(金融、外语、国贸),日益116(统计、管理、旅游、实验)。

五、教学管理

1、学员要以积极、严肃、认真的态度参加课堂学习,不迟到、不早退、不缺课。缺课一次以上(包括一次)的,迟到、早退两次以上(包括两次)的,取消学员资格。

2、因党课的特殊性,原则上不得请假,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学员资格。

3、违反课堂纪律的、在考试中有违纪行为的,取消学员资格,原则上不得发展入党。

4、提前十分钟到现场签到。

5、下课后自己将板凳有序放到指定地点。

6、本期党课班长:刘晓煜 15002215399

                 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