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光捉影,万物皆情”摄影大赛决赛


时间:2021-05-08   浏览:115

  2021年5月7日18时由管理学院学生会生活部和宣传部联合举办的“捕光捉影,万物皆情”摄影大赛决赛在弘毅楼演播厅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各学院学生会主席。

  首先,主持人对五月的美丽季节进行了解说,美好的画面记录在相机中,五月是浪漫的,是绚丽的。比赛正式开始之前,手语舞社为我们带来了唯美的《阿拉斯加海湾》。














  


  比赛正式开始,第一组参赛者展示了他们的五一青岛游,轮渡是青岛的符号,见证了青黄两岸的发展和变化,栈桥、蓝天、白云、大海轮船的景色给游玩增添了浪漫。

 第二组参赛者从天空,日出,快乐源泉展开描述,烟熏粉紫色的天空,日出日落,周而复始,静思过往,展望未来及可爱的小猫和柴犬,一幅幅温馨治愈的画面浮现脑海中。

 第三组参赛者把参赛的作品分为上海篇和重庆篇:重庆老火锅家乡的味道,桥梁之城,赛博朋克,上海现代与复古的碰撞、国潮音乐节的狂欢,别有一番风味。接下来第四组参赛者用相机观察世界,在北京用线条式构图拍下了长城图,故宫,汉服以及海上的日出,云南的海鸥,皆是美好。

 第五组参赛者,大明湖的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大冰的书屋和动听的民谣带走一天的疲倦。第六组参赛者:整洁的书桌、偶然间的发现、郊外的野餐和火烧云,是那么的轻松自由散漫。

 第七组参赛者:围绕“慢慢走,沿途有风景”的主题对荒山的美景,颐和园的春天,海河之夜展开描绘。第八组参赛者围绕在路上的主题对冷色调重庆,桥都,人间烟火存山城进行描绘。




























   

比赛进行到一半,中场休息时吉他社的桑宇辰为大家献上了一首优美动听的歌曲,让大家在音乐的感染下放松身心。


  

 精彩的表演之后,比赛继续。第九组参赛者采取一问一答的相声方式幽默风趣地讲述了他们的五一“大玩小玩”,在天津赶着160公交车,阳光透过树叶洒在了路上,西北角吃早餐,鼓楼听相声,在青岛啤酒加海鲜,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第十组参赛者:北戴河环游记之囧途乘坐上绿皮火车,尽管错过了海边的日出和日落,海鲜大餐也如期而至。第十一组参赛者:五一跨越一千多公里来到重庆,坐轻轨游轮,逛逛洪崖洞,李子坝,孙家花园,弹子石老街……美好尽收眼底。

 第十二组参赛者:镜头下的济南、浙江乌镇、天津,每一处的景色独有特色。第十三组参赛者:说走就走的福建行,橙色的船身透着碧蓝的海水,临水的街道,生活细节,给旅途增添了韵味。第十四组参赛者:朴素五一生活,不加滤镜的蓝天白云,吃龙虾,蚱蜢,小院随手拍。第十五组参赛者:游玩篇——北极熊动态浮现眼前,蓝天为背景,晴空万里无云下的天津之眼,历史篇——卢沟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牢记使命。

 最后,统计分数之余,我们欣赏到了精彩的说唱表演和由孙子越、黄雨瑄带来的歌曲《典狱司》,为这场比赛增添了活力。








 








 

 

 

  在各组参赛者努力展示下,最终获得创意奖的是第六组选手,获得三等奖的是第十一组选手,获得二等奖的是第九组选手,获得一等奖的选手是第十三组选手。美好的时刻虽然是短暂的,但从比赛中感受到了摄影带给大家的快乐与魅力。至此,“捕光捉影,万物皆情”摄影大赛决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