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阅读·荐书分享”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1-04-25   浏览:108

和煦的春风伴随着阵阵书香轻抚过脸庞,我们也终于迎来了由图书馆和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第四届“品味阅读·荐书分享”大赛的决赛。

参加决赛的嘉宾评委有图书馆馆长鲍晓悦老师、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郑鲲鹏老师、管理学院学工办副主任陈绍生老师、图书馆办公室主任刘宁老师、管理学院学工办辅导员边宏伟老师、图书馆曹德军老师,以及管理学院的各位同学。













经过逐层选拔,决赛将由初赛胜出的六组选手代表以演讲的形式向大家推荐他们所阅读的图书。

投票形式采取学生网络投票和嘉宾老师投票,学生通过扫描微信二维码来对自己最想阅读的图书进行投票。其中网络投票占比60%,嘉宾老师投票占比40%,以投票结果决定最终的成绩。

经过了紧张而又富有教育意义的比赛和评分,获得一等奖的是摩尼组,小组推荐的书籍《我赢职场》以“情商”和“定位”两方面展开介绍书籍,并希望同学们拥有自己的思想,从图书中有所收获,做到既拥有理想又懂得利益。

获得二等奖的是珠江干饭王和阅世草堂组。

珠江干饭王组推荐的书籍是霁色作家的《聪明人都是这样记笔记》,小组希望大家学会利用各类App来安排时间、记录工作,将传统的笔记法应用于互联网时代,变得更加高效。

阅世草堂组向大家推荐的书籍是《建设好家风》,小组着重以忠孝、好学方面向大家介绍了身为大学生应懂得并遵守的家风从而成就人生,实现梦想。

获得三等奖的是“郑”在前行组、风雨雷电组和苏苏小组。

郑”在前行组向大家推荐的书籍是《沟通的艺术》,小组介绍了如何养成既有效又适当的沟通方式,全方位的掌握沟通技能,并从中感悟到人的相互沟通应该“动之以情,容之以理”。

风雨雷电组所推荐的书籍是吴伟丽作家所著的《成就人一生的学习好习惯》,小组希望同学们在阅读后摆正学习态度,正确的学习态度是一生的好习惯。

苏苏小组推荐的书籍是用图画的形式生动有趣展现出来的《画笔记》,小组向同学们介绍了设计图象中的色彩、图形搭配,从而使会议可视化、学习和工作总结也变得新颖有趣起来。








































最后,图书馆馆长鲍晓悦老师向大家寄语,在建党一百周年的今年,不久的世界读书日也变得尤为重要,希望同学们养成爱读书会读书的好习惯,并祝愿大家以渺小启航,以伟大收官。

至此,比赛圆满结束,感谢参与评委的老师和同学们以及在比赛中辛苦的工作人员们,希望大家能够从比赛中学习到许多,让我们学会放下游戏中的娱乐,去寻找书籍中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