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魔方培训交流会


时间:2021-04-08   浏览:202

    202147日星期三下午3点日新210召开管理学院班级魔方培训交流会,参加交流会的人员为部分辅导员,会计,旅游,管理的部分专业班委。交流会的主要内容由四部分构成:学生与班级管理、日常管理、通用管理、工具,分别由四位学长学姐进行介绍。班级魔方致力于辅助辅导员进行日常学生管理工作,如维护学生基本信息、点名考勤、请假审核等等,覆盖辅导员日常学生管理的方方面面,旨在最大限度减轻辅导员日常工作压力。

    学生与班级管理包括学生管理,宿舍管理,班级管理,管理团队,课表管理五部分,学生管理基础方便联系学生,可以进行信息导出,给班委提供方便,可以督促学生完善需自行填写的信息等;宿舍管理可以采集学生的个人信息,选择舍长,同时可以发起和记录内务检查的结果等;班级管理则可以设置班级委员,为老师发送信息提供方便等;管理团队则包括班主任,辅导员,助教,班长,班级委员等;课表管理包括全局设置,学生课表设置,班主任、辅导员可以查找无课学生等等。

日常管理包括消息/通知、点名/考勤、请假管理三方面。消息/通知可以使学生及时获得班主任、辅导员发的即时信息,同时还可以避免消息打扰,学生可以通过发件箱发消息给老师等;点名/考勤具有多种签到模式,管理员可以看到学生的签到情况;请假需要在班级魔方上让老师知道,在经老师审批之后可以自行打印纸质假条,同时可以查看自己是否已经销假等。

通用管理包括成绩发布、奖学金、荣誉奖励,处分奖励等。工具中的查找无课学生建立在课表管理完善的基础之上。 班级魔方培训交流会目的是使辅导员,班委等对这个程序有一个较为充分的了解,进而可以较好的运用班级魔方进行班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