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而清前路,党意与我行”思维导图与案例分析大赛决赛


时间:2021-05-25   浏览:94

     2021524日下午6点,管理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举办的“思而清前路,党意与我行”思维导图与案例分析大赛决赛在弘毅楼演播厅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有管理学院学生会和人文学院学生会主席、部长团及学生观众。

比赛开始前,汉服文化社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表演完后,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比赛的相关规则,比赛正式开始。首先,C组根据“国共十年对峙”这个话题,从长征开始、遵义会议、长征结束这三个方面展开叙述。最后,C组同学以“长征精神”:乐于吃苦、勇于战斗、重于求实、善于团结告诫新时代青年要不忘初心,并以此结束了他们的演讲。

接下来,A组围绕“社会主义发展史”这个话题,将其分为过渡时期、曲折发展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并从这三个时期分别讲述。A组同学的演讲,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到社会主义的发展情况。

中场休息时,张煊赫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拉丁舞表演。欣赏完表演之后,比赛继续。B组为我们讲述了“改革开放的6个阶段”,详细地介绍了改革开放时期,国家为求发展所做出的重大决定。四十年过去,改革开放的春风早已吹遍整个神州大地,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该感到骄傲与自豪。

    最后,D组演讲他们的命题“中国各个历史时期的土地政策”。分别从国共十年对峙、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解放区及解放初期这四个时期介绍了中国的土地政策。各个历史时期的土地政策都有不同的作用,总的来说,这些政策的实施使农民站了起来,做了国家的主人。

    在工作人员统计分数时,我们欣赏到由黄雨瑄同学带来的歌曲《美人画卷》。最后,主持人宣布了比赛结果,获得三等奖的是D组,获得二等奖的是C组,获得一等奖的是A组。这场比赛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到中国的各个历史时期,也让同学们认识到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身上所背负的责任。至此,“思而清前路,党意与我行”比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