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管理会计)


时间:2021-06-11   浏览:213

培养目标:

本专业方向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有高度社会责任感,适应21世纪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具有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CG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或英国特许管理会计师(CIMA)基本素养,掌握管理、经济、法律和理财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有竞争和风险意识,能在财务、管理、绩效、战略及风险等领域,从事企事业单位内部管理,包括规划、决策、控制和评价工作,为各类企业事业单位提供决策支持和优化,帮助企业创造价值的复合型、应用型管理会计专门人才。

学生毕业后,能够自主创业,或者能胜任企事业单位、财政、审计、税务等政府机关及金融保险机构、外资企业、证券业和会计师事务所等部门单位的管理会计工作,能够成为优秀的创业者或职场精英。

主要课程:

本专业方向开设主要课程:专业先导课、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规划与决策会计、控制与业绩评价会计、审计学、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税务会计与税务筹划、会计信息系统、财务管理等。

专业特色:

紧贴国际管理会计发展,迎合国内经济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以及国家财政部对管理会计的相应部署,具有鲜明的先进性和时代特色。本专业方向以国内经济改革与发展、管理会计职业发展和企业需求为导向,以“双证书+专业实践能力”为目标,以“校内实验室+校内企业平台+校外实习基地”为实践教学平台,以模块化教学为方法,使学生循序渐进地学习专业知识、掌握岗位技能,满足企业相关岗位群的能力要求。使得学生毕业时,具备取得学历证书的条件,和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CG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或英国特许管理会计师(CIMA)等职业资格证书的能力,具备扎实的管理会计等财务专业实践能力,并具有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