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


时间:2021-06-14   浏览:157


培养目标:

本专业着力培养具备扎实的人力资源管理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的应用型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具备良好的沟通、协调和组织能力,能够在企业组织中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相关工作的人才;培养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适应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和人力资源管理需求的人才。

主要课程:

本专业设置通识教育课、专业通选课、专业核心课、专业方向课、创业教育课、应用实践教育课六个层次的课程。开设的主要课程有: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组织理论与设计、招聘与测评、培训与人力开发、绩效考核与管理、薪酬与福利管理、劳动关系与劳动法、组织行为学、战略管理、公司治理、商务沟通与谈判、创业学、金融学、会计学、运筹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管理学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等。

专业特色:

该专业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以实用为主线的教学理念,充分贯彻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强化现代人力资源管理方法、技术的学习和实务操作能力的培养。本专业开辟了一批实践教学基地,设置了人力资源管理实验室以及依托实验室设置的实践课程体系,构建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三大模式,即校内“校企”结合的模拟实训模式、校外“校企”结合的实践体验模式、校外“校企”结合的“校会”模式。在夯实学生基本理论和综合素质提升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的专业应用能力和创新精神培养。同时,在多年的专业建设中,本专业不断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各种校内外的职业技能大赛,学生多次在国家级、省级专业竞赛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