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系大力推进教师数智化转型


时间:2022-09-07   浏览:176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数字中国”建设等重要论述,落实财政部《会计改革与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财会[2021]27号)、《会计信息化发展规划(2021-2025)》(财会[2021]34号)等文件精神,提升会计从业人员职业能力达到《中国数字化会计职业能力框架》标准要求,规模化培养“懂会计、懂业务、懂技术”的专业数字化会计人才,管理学院会计学系委托数智管理研究所组织会计学系教师积极参与数字化会计师公益云课(第三期)活动。该活动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组织、金蝶精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承办。

会计系老师通过本次学习,以企业管理实践项目为案例,数字化技术、企业数字化应用与专业教学内容融合,充分体现了数字经济时代的会计实践能力。本次课程由张新民教授、胡玉明教授、浦军教授等财会领域权威学术专家,与金蝶实务专家联袂传授。最终,有17名自有教师顺利完成了业财一体化实践应用课程和实操平台的学习并通过考试,获得了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颁发的“初级数字化会计师”资格证书。

会计系参加的教师普遍反映,通过此次学习,在数字化战略、数字化领导力、数字化技术、业财整合的数字化及业财一体的数字化应用场景方面,极大的提升了我系教师数字化水平和信息化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