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举行税收学专业建设研讨


时间:2022-04-02   浏览:107

3月31日,王志宇工作室、税收教研室邀请南开大学财税系倪志良教授、天津财经大学财税学院陈旭东教授、河北大学财税系李克桥教授、湖南大学财税系唐明副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与税收教研室全体教师讨论税收学教研室拟增新专业及方向工作、提出建议。

税收教研室教师武文忠首先介绍国内各知名院校及同类院校关于相关专业设置情况,会计学系副主任王志宇汇报目前办学条件。之后,倪志良教授、税收教研室学科带头人李兰英教授、李克桥教授、唐明副教授、陈旭东教授依次发表各自观点,提出建议,包括究竟开设新专业还是新方向、从需求端供给端考虑、在专业建设中引入数字经济与数字治理等。此后,教研室各位教师分别发表自己观点。

王志宇教授进行总结,向参会的校外各位专家及教授表示感谢,结合专家的宝贵意见,拟在今后加大师资引进力度,优化现行税收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在2022年新增税收学专业(税务筹划)招生方向。

王志宇汇报办学条件

外校教授发表观点

税收教研室老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