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数字化转型时代”专题讲座


时间:2022-10-21   浏览:152

10月19日下午两点,管理学院邀请高顿教育CMA明星讲师王秋艳举办“数字化转型时代”线上讲座。参加讲座的有管理学院张英华院长、韩传模副院长、王天佑副院长和管理学院全体教师。讲座由会计学系副主任徐立文主持。

如今企业先行开启数字化转型,高校人才培养也随之转型。在此背景下,王老师以案例为引导,从什么是数字化入手,讲授了信息化与数字化的区别,数字化转型包括的内容,数字化转型的“一个目标、三大领域、六大核心因素、九个价值链环节”和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灯塔工厂”典型案例,并结合“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作了诠释,指明了发展方向。

讲座结束后,学院教师与王秋艳老师就讲座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老师们表示受益良多。最后,张英华院长对王秋艳老师的讲授表示感谢。认为王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紧贴时代发展,对专业建设有现实的指导作用。

本次讲座向全体教师充分展示了实务界数字化转型的最新动态,为学院各专业的数智化转型、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开拓了视野、提供了最新信息。

图片1讲座主题和主讲人

图片2全体参加讲座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