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赛前辅导会


时间:2023-02-07   浏览:131

2023年2月7日,管理学院邀请获得“天津市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天津财经大学杨尊琦教授和王健教授,为管理学院参加校赛的五位教师进行赛前辅导,管理学院办公室田雅娟主任为两场辅导会的主持人。

上午杨尊琦教授首先提到“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举办,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教师的教学质量,反哺到日常教学中,希望各位老师放平心态认真准备参赛资料。然后杨教授强调了“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的重要性和课程录制及现场说课的注意事项,以自己参赛时使用的“创新成果报告”和“课程视频”为例,为老师们进行讲授,希望大家可以重视并认真打磨雕琢参赛资料。最后,杨老师逐一对各位参赛教师的参赛资料提出了改进意见。

下午,王健教授开始介绍了自己参加首届天津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经验,建议老师们要重视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的准备。王教授是以评委视角逐一为五位老师分析了大家提交参赛资料中的问题,从如何填写“申报书”;“教学创新成果报告”中章节用词及注意内容前后一致;提交的“教学大纲”和“教案”内容及日期等问题。王教授与五位老师进行沟通交流,探讨如何突出各门课程特点并找出创新点。

田雅娟主任对两位教授的指导表示感谢,两位教授从参赛者和评委这两个视角为参赛老师一一点评,相信五位老师通过两位教授的指导会收获颇丰。衷心感谢两位教授对学院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希望五位老师以赛促教,不断提高自身教学素养和教学水平,预祝老师们比赛取得好成绩。

杨尊琦教授讲授

杨尊琦教授分享自身经验

王健教授讲授

王健教授对参赛教师材料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