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启新程 向未来丨收看“开学第一课”,管院学子这样说


时间:2023-03-05   浏览:15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部及市委市政府、市教育两委相关工作要求,32日,学组织学生干部、学生代表和其他同学通过线上资源等形式,集中观看自主收看了由央广网天津频道“津门网络大思政”平台出的“开学第一课——梦想点亮未来”电视公开课。



课后,同学们获益匪浅,深有感悟,纷纷结合课程内容和自身思考,写下自己的感想。

 

今天收看了《梦想点亮未来》的开学第一课,这一课让我真正的感触到奋斗成就梦想,认识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把努力之小我汇入时代之洪流,是新中国建设者们的初心使命。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不仅要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培养优秀的专业素养、树立良好的优秀品质,还要在祖国需要帮助的时候奉献自己的力量。勇挑时代重担,在奋斗中收获幸福,在祖国大地书写精彩人生!    

——审计学2204班张欣怡

 

观看开学第一课,让我深有感触,我们每个人都与祖国都是相互影响、相互依存的关系,爱国主义更是我们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我们的党一步一个脚印走过了一条艰苦奋斗的道路,每一个闪光之处的共产党员都是前进道路上的良师益友,他们无私忘我的精神激励鞭策了一代又一代的后人,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植根于中华民族心中,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祖国发展繁荣而自强不息、不懈奋斗。

作为祖国的新一代的我们还要努力奋斗,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应该积极弘扬和传播爱国主义,俗话说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努力做到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

——审计学2103班卿柯豪

 

观看了段海军教授主讲的录制课程后,我感慨颇深,对于大学生这个身份的认知逐渐加强。我觉得,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在生活中,对师长尊敬有加,和同学相亲相爱,和睦相处。同时集体生活使我懂得了要主动去体谅别人和关心别人,也使我变得更加坚强和独立,自己的事情就应该由自己负责,别人最多只能给你一些建议,不能过分依赖别人。遇到事情要冷静地思考,不要急躁。不轻易的许诺,承诺了就要努力去兑现。生活需要自己来勾画,我相信不一样的方式就有不一样的人生

——管理会计2004班尹力

 

本次开学第一课的三位主讲人是优秀的党的二十大天津代表团代表,通过他们对自身经历的讲述,我找到了大学生如何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答案。

梦想如同海上的灯塔,无畏风雨地照亮着青年前进的方向;而现实则是梦想的载体,踏实努力才能点亮人生的明灯。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上再次强调了青年人对国家的建设作用以及强盛国家为青年人提供的宽广舞台。因此我们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我们应当学习如李琨、时晓伟、张黎明这类优秀人才身上的品质,坚守理想、坚定初心、不怕困难、勇于创新……同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报国之志融入日常学习、工作中,从小事做起,不骄不躁,踏实沉淀,终有一天以梦想为火烛,为报效祖国、为服务人民点亮生命之光。

—— 审计学2203洪潇雅

 

奋斗成就梦想,梦想成就未来。

随着镜头的切换和主持人的娓娓道来,我们了解了故事里的他们为了实现梦想,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奋斗,不断努力创新,突破自我。天津市公安局南开分局长虹派出所副所长李琨一行人为人民群众幸福的烟火气带上了保驾护航的安全阀:天津市农科院农作物研究所小麦育种专家时晓伟老师为我们讲述了天津强筋小麦粉的发展史,以及他们的科研团队不断尝试,不断改进,成功地让津强登上了天津,全国甚至世界的舞台,他们的团队进一步巩固了粮食的安全根基,牢牢地把中国饭碗端在了中国人自己的手里:国家电网天津滨海供电公司配电抢修班班长小队团队为解决汽油及新能源汽车抢位问题发明了移动式充电桩,已经在在滨海新区小区中试点两台国家电网移动式充电桩,大大地改善了原有问题。《梦想,点亮未来开学第一课》引领我们沉浸式感受新时代的美好生活,悄然无声在我们的心底埋下了爱党报国的种子,让我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让我们扬帆起航,向理想出发,敲击星星之火,点燃熄灭的的灯,铺就属于自己的远大征程。

——审计学2103班刘娜

 

梦想如一朵洁白的云,它始终飘扬在心灵的天空上,和追逐梦想的你形影不离。通往成功的路上,在追寻梦想的历程中,你会发现心中始终有那么一朵云,这朵云不曾离开过,始终紧紧的跟着梦想的方向,随着你一起前进,为你守护着那一方属于梦想的美丽。

——管会2003胡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