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三方共建”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产业学院” 合作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3-03-15   浏览:110

3月9日上午,管理学院召开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产业学院三方共建合作协议交流座谈会,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副院长李金山、党委副书记白晓、天津市大数据协会秘书长赵明、北京中软国际教育津翼鲁区域总经理王占云等三方相关领导参加座谈会。

首先,由李金山副院长对学院从2006年成立到今日的快速发展历程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针对学院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与大数据协会和中软国际教育进行合作对于学院“校企融合、产教融合”及未来专业发展的布局是一大好机遇。赵明秘书长表示十分重视此次合作并成立专门的团队进行对接。赵秘书长也提出希望在目前国家相关政策的支持下,三方各自发挥自身优势,共同建设出一种创新的模式。同时,王占云总经理对北京中软国际教育的成立发展过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王总经理表示十分高兴参与本次和大数据协会、珠江学院的合作,并表达了希望长期合作的态度。

   会议中,三方合作单位先就产业学院共建内容进行了意见交换,并就建立产业学院的组织架构、工作机制等详细事宜进行深入交流。随后,三方共同探讨了人才需求、课程体系研发、师资、招生、学生就业实习等内容,为培育数字化发展领域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和具有工匠精神的高技能型人才建言献策。期间,白晓书记也就合作期限、三方试合作运营期等问题与两方人员进行了讨论,希望通过大数据协会提供的平台与企业的赋能对产业学院的建设发展提供支撑。

在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一行参观了管理学院跨专业实训中心、校史馆、日新实验室,了解了学院相关设施的功能及学校发展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