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数据可视化教师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3-11-14   浏览:10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数据分析与可视化技能在各行各业中变得越来越重要。为适应这一时代发展需求,增强教师专业素质提高教师教学科研能力管理学院首届“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之一开办“数据可视化教师培训班”118日,邀请到杨尊琦教授日新楼203教室为大家开展了第一次“数据可视化”培训。管理学院院长张英华教授、副院长安轶龙教授、会计学院副院长徐立文副教授、办公室主任田雅娟老师和管理学院、会计学院的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

讲座中,杨尊琦教授在第一阶段为大家介绍数据科学的知识体系和可视化工具Tableau的发展历程;第二阶段通过演示京东超市销售分析等动态案例,让教师们了解如何在实际教学中应用数据分析及可视化技能;第三阶段进行实践操作,让教师们亲自动手操作Tableau软件,制作符号地图、填充地图、混合地图加深理解和应用。

本次培训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助于提高教师们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同时也是学院积极响应国家教育信息化战略的具体行动。本学期将开展8次培训,助力教师们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数据信息素质。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