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管理学科一流课程的课堂教学”专题讲座


时间:2023-11-22   浏览:10

为提升教师教学质量,1115日管理学院首届“教学质量月”系列之一,邀请王天佑教授在中和楼C414为教师作了“如何构建一流管理学科课程的课堂教学方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管理学院教学副院长安轶龙教授主持,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讲座内容围绕教学模式和方法展开。

讲座中,王天佑教授从教学的整体概述开始,探讨了课堂教学目标的设定与达成、教学准备与教案的制定、教学方法的选择与运用、课堂教学的基础构建以及教学评价等七个方面。他强调教学不仅仅是知识的传递,更应该关注学生的学习体验和能力培养。讲座结束后,王天佑教授还和现场多位教师就课堂教学如何更贴近学生需求,如何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本次讲座为一线教师教学提供了一系列宝贵的经验和建议。也为未来管理学院申报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提供了借鉴。管理学院将继续举办教学改革活动,提升教学质量,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学资源和学习环境。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