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如何讲好一门课”专题讲座


时间:2023-11-23   浏览:11

作为管理学院首届“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之一,学院邀请到经济学院王丽娜副教授,在中和楼A208为全体教师进行了以 “如何讲好一门课”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管理学院教学副院长安轶龙教授主持,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内容围绕讲好一门课的三个重要环节和教学创新大赛经验交流展开。

讲座中,王丽娜副教授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从课前、课中和课后三个重要环节入手,介绍了每一个环节所包含的具体工作内容、可借鉴的教学方法及相关注意事项。在课前环节,王丽娜副教授强调教师要整体把握课程内容,认真备课,要大量查阅资料和预设问题,做到对教学内容胸有成竹;在课中环节,强调教师在开始讲课前要简要介绍教学内容的框架,讲课结束前要进行小结回顾,教学过程中要做到重点突出、重视课堂互动;在课后环节,王丽娜副教授指出要及时批改作业,并通过提供相关热点拓展信息,引导学生进行深度思考和讨论,让学生忙起来。此外,王丽娜副教授还结合参加往届教学创新大赛的经历,介绍了参赛材料的准备工作和大赛评审标准,着重分享了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的写作经验和录制授课视频的注意事项。

本次讲座为管理学院全体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提供了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的宝贵学习机会,也为即将参加本年度教学创新大赛的教师提供了及时有效的建议。管理学院将继续举办一系列以提升教学质量为目标的活动,推动全院整体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