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2023-2024-2学期工作推动会


时间:2024-03-07   浏览:23

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落实珠江学院2024年工作部署会上领导讲话精神,36日下午,管理学院在中和楼C414召开了2023-2024-2学期工作推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白晓、管理学院院长张英华教授、副院长安轶龙教授、党总支书记郑鲲鹏、各系主任以及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副院长安轶龙教授主持。

郑鲲鹏书记传达了珠江学院工作部署会上靳书记讲话精神,并部署了管理学院党建工作重点及总体思路,强调老师们要时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安轶龙副院长传达了珠江学院工作部署会上任院长讲话精神,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践教学建设、教科研与教学改革、师资建设等方面提出管理学院落实工作的具体要求。两系(管理系,旅游与酒店管理系)、两办(教学办公室,学工办公室),五个专业教研室、两个实践教研室、四个专业工作室、三个研究所负责人逐一对新学期专业建设、学科竞赛、科研教研等工作作了详细的汇报。

院长张英华教授对本学期管理学院工作进行总体部署,他从“打好三个基础”(“双一流”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行为积分管理);“实现两个突破”(新专业申报、高级别课题申报);“突出一个特色”(应用型人才培养)三个大方面提出了新的规划构想,希望新学期管理学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的工作再上新台阶。

白晓书记对张英华院长的讲话以及管理学院各项工作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强调,今年是学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管理学院要围绕形成十大体系这一主要工作任务,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抓住重点、打造品牌,齐心协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并取得实效。他提出三点具体工作要求,即全面贯彻落实学院2024年工作部署会精神,在形成体系和明确职责上下功夫;紧紧把握教育教学的中心任务,在凝练特色和突出亮点上下功夫;落实全面整顿的工作要求,在加强作风建设和提质增效上下功夫。

本次会议进一步为新学期工作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凝聚了共识,振奋了精神,希望全体老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现场

领导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