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祭英烈 践初心”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1浏览次数:10

清明将至,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2023年3月31日上午经济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100余人前往宝坻区烈士陵园,开展祭英烈 践初心”主题教育活动。

忠魂不泯,浩气长存。宝坻区烈士陵园,现安葬着201位烈士,其中赵各庄战斗中牺牲的146位英烈就安葬在此。初春的烈士陵园内,青松翠柏,庄严肃穆。高大宏伟的纪念碑矗立在眼前,脑海里不由得想起了那些英勇无畏、为了祖国而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的英雄。全体师生队列整齐,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并敬献花圈,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向先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学生党员赵海洋代表全体学生发言,表示要时刻铭记先烈,铭记和平年代的奋斗时光里他们的奉献和担当。以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和党员,要沿着英烈们的足迹,踔厉奋发、奋楫争先,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教师党员代表年青代表教师发言,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振兴中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使命,将落在新一代青年人的肩上。同学们应该积极勤奋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科学技术。并告诉今天的爱国爱家,就是要好好学习,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社会的人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最后全体师生前往宝坻区烈士事迹陈列馆参观学习,重新布展的宝坻革命事迹展厅分别为:革命烽火、家乡血泪、前仆后继三部分,展厅面积300平方米,展厅以翔实的图片文字展示资料、复原的战斗场景、多媒体演播屏,生动展示了宝坻军民为民族解放、国家独立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的不朽贡献。

此次“祭英烈 践初心”主题教育活动对革命历史最好的致敬,是对英雄烈士最好的纪念。万千忠骨,万千热血,英烈们以灼热的信仰信念,炽热的家国情怀,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他们身上的精神,永远是鼓励我们奋勇前行的强大力量!

向英雄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