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金融系国金学生党支部

    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金融系国金学生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在学院党委、经济学院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以团结全体党员为根本,以服务师生为宗旨,以党建工作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思想建设为灵魂,努力创造各种载体,利用各种阵地,开展学习、宣传、实践和特色创建等各项活动,坚持参与、监督、保证的有机整合,使党支部有着积极学习、思想活跃、团结互助、开拓进取的优良传统。支部在思想建设方面注重引导学生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定期举办理论学习、党日活动等,引导学生党员们深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在组织建设方面,支部注重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规范组织生活,加强党员管理。

    经济学院金融系国金学生党支部主要包括国际金融、财富管理、融资租赁、网络金融、金融科技五个专业。支部委员会由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组成,全面高效有力的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党中央、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截至2023年底,目前经济学院金融系国金学生党支部共有党员48名,其中正式党员24名,预备党员24名。

    支部委员会由三人组成:吴雪同志任党支部书记、戈彤同志任组织委员、沈清同志任宣传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