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总支2023年上半年发展对象短期集中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5

为进一步做好本年度发展党员工作,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等。在发展党员过程中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发展党员必须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的原则,不断加强发展党员的思想政治认识,形成先从思想上入党再到组织上入党的发展过程。经济学院党总支于2023年5月8日至2023年5月15日开展了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经济学院2023年上半年发展对象短期集中培训。

本次培训由五节理论学习和一节交流研讨组成。

5月8日中午,集中培训开课仪式在新上善204举行,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熊泽宇、组织委员李晖、宣传委员张萌以及经济学院2023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参加开课仪式。仪式由国贸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肖燃主持。

肖燃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课程安排、培训纪律、考核标准,特别强调了此次培训最终将通过上机答题的形式对学员进行考核,未获得此次结业证书的同学需要重新参加培训。

随后,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熊泽宇进行了开课动员,他指出,总支决定开展本次短期集中培训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一次体现,各位学员在培训过程中要虚心学习、认真思考、积极交流,要在不断地学习中加深对党的认识和了解,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为可堪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

讲授人:熊泽宇

开课仪式结束后,培训以“功成不必在我,强国必定有我-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君子律己修身,清气自满乾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积极履行义务,正确行使权利-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立时代之潮头,发思想之先声-学习践行中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五个主题理论学习以及一次解放思想、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主题分享交流会顺利开展。

讲授人:周亮

讲授人:王丽娜

讲授人:肖燃

讲授人:张萌

讲授人:李晖

分享人:赵海洋

培训结束后,经济学院发展对象短期集中培训考试在日新402进行,参加考试的全体学员以昂扬的精神面貌面对本次考试,考试过程中保持严肃认真的考场纪律。最终全体学员通过了本次考核,且71%学员成绩在90分以上,29%学员成绩在80分以上,均被所在支部接收成为预备党员。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兴。通过此次短期培训的学习,全体学员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更加确立了实现共产主义这一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的信念。

道固远,笃行可至;事虽巨,坚为必成。我们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