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优秀志愿者获得者张佳璇:乐于奉献,砥砺前行

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10

张佳璇,女,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经济学院20级金融系财富管理班学生,20级入党积极分子,在班级中担任班长,在学生纪律督导委员会担任学管部副部长一职。在2020-2021学年度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荣获部门优秀干事、优秀学生干部、《民法典》宣传月优秀学员、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不忘初心,无私奉献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也是用来奉献的。自入学以来,我乐于奉献,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曾参加学校献血活动、接种疫苗、收拾打扫毕业生宿舍、扫雪等志愿工作。在大二第一学期中,我参与了学校迎新工作,并担任班助小助理一职,做好每一位新生的注册和登记;在疫情防控期间,我积极配合学校和老师的工作,组织同学们有序接种疫苗。在志愿活动的过程中,我也得到了提高、完善与发展,志愿活动不光是“助人”,亦是“助己”,既是“乐人”,也是“乐己”,每一次当志愿者,每一次做志愿活动,都让我感受到为大家服务所收获的快乐。我认为做志愿活动是一件可以提高自己的事,也是一件意义非凡的事。


牢记职责,严谨认真

无论在哪个位置,有哪种身份,做哪项工作,我都牢记自己所肩负的职责,把严谨认真落实到每一处细节上,确保工作的准确性。

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服务同学是我义不容辞的职责。在这学期的扫雪志愿活动中,我与其他学生干部一同清扫教学楼前和路上的积雪,保障老师和同学们的出行安全,这让我感受到环卫工人们的不易;疫情防控期间,我多次参加疫苗接种志愿工作,从整队到核对人数,从检查健康码到同学们进场,从天亮到天黑,看着同学们顺利接种完疫苗,我感到十分自豪,同时也深深体会到防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艰辛。参加志愿者活动,不仅能增强我的组织能力与实践能力让我切实投入到无私奉献的活动中来从中收获快乐,也收获成长 


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我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具备乐于服务的精神和不忘初心的责任与担当。我深知前面的路还很长,未来我会做更多有意义的事,将自己投身于奉献中去,在服务与奉献中收获成长,尽我所能,积极帮助老师和同学,凝心聚力,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