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天津市优秀学生李思颖:朝乾夕惕,功不唐捐

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2-14浏览次数:172

李思颖女,中国共产党党员,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经济学院2019级网络金融专业学生,任班级学习委员荣获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天津市优秀学生多次获得学院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多次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取得一定成绩。


鲜衣怒马少年时 不负韶华行且知


学习上,勤奋努力,努力做到各方面的均衡发展。连续三年成绩均位居专业前3%,连续三年获得院级一等奖学金、单科奖学金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并取得了证券从业资格证书;两次获得学院“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多次参加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荣获院赛银奖奖;参加2022年度“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所在团队荣获市级铜奖。


少年何妨梦摘星 敢挽桑弓射玉衡


工作上,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在班级工作中担任网络金融1907班学习委员,在学院组织中曾任经济学院二课中心发展部部长、经济学院二课中心副主席、发展部分管主席。担任学习委员期间,团结班内,积极对接各科老师,曾获“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在学生组织里,连续三年主办、承办学院类大中小型活动,成功策划并举办了“点燃正能量,引爆小宇宙”团队竞技比赛、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系列活动、“莘莘学子,唱响青春”歌唱比赛等活动,共计40余场;同时参与学院志愿服务工作,担任国金2101班新生助理班主任,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组织学院同学有序接种新冠疫苗、参加核酸大筛,并获得“最美志愿者”称号。


恰似人间惊鸿客 墨染星辰云水间


生活上,阳光向上,锐意进取。积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并获得“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待人谦和,乐于助人,帮助同学解决宿舍生活矛盾,解答学习问题;协助老师处理班级事务性工作,得到了同学和老师的认可。


策马扬鞭正当时 矢志笃行立芳华


一路走来,已不再是初入校园时那个懵懂无知的自己,在许多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成长和进步。她非常感谢辅导员老师以及任课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还有一直陪伴和支持她的同学朋友们,正是因为他们无私的关心与帮助,才有了现在的自己。

她想告诉学弟学妹们,大学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卓越的学习成长平台,可以无忧无虑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追风赶月莫停留,平羌尽处是春山”。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时间,珍惜在校时光,摒弃功利、浮躁的心态,好好学习,踏实做事,成就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