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郑寒月:忍以有行,将以有为

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2-14浏览次数:101

郑寒月,女,中国共产党党员,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经济学院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获2022年国家奖学金,曾获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团体三等奖全国互联网+外经贸单证竞赛团体三等奖、外经贸单证知识竞赛个人一等奖、2021年学院十佳大学生、多次获得学院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责先利后,一往无前


20202021担任珠江学院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参与组织多项活动。例如:第十三届“思考与思辨”辩论赛、知识竞赛、五四青年大学习等活动。在任期内,能够做到组织同学们有条不紊地完成每一项活动,成为老师的好帮手。大学四年作为班级副班长,积极参与班级工作和活动,工作上求真务实,与同学们相处融洽。她尽职尽责,始终相信无需豪言壮语,默默行动,会诠释一切。



砥志研思,甘于奉献


她兼顾学习与实践,学习刻苦努力,考取了国际贸易从业资格证和外经贸单证员证书、通过了大学英语六级、普通话二甲等证书。课余时间积极参加校内外实践,多次参与学院迎新志愿活动、在2022年作为党员突击队成员,协助食堂工作人员实行就餐人员分流、引导、秩序维护等服务。生活方面,友善待人,关心集体,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2020年疫情来临之际,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为小区人员挨家挨户地办理出入证。她认为上天赋予自己生命,就是要为人类的繁荣和平和幸福而奉献。



天道酬勤,人生值得,未来可期


要么出众,要么出局”,喜欢有挑战性的事物,敢于探索一切未知领域。努力,并不一定成功;但放弃,则一定会失败。她坚信:谁终将声震天下,必长久深自缄默;谁终将点燃闪电,必长久如云漂泊!不要害怕,属于你的幸福,在手里,在眼前,也在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