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2023年3月21日,经济学院联合周良街道团工委,在辛庄子村团支部开展了“巧手绘春天,手工展童趣”学雷锋主题活动。经济学院团委书记戈彤、团委副书记张萌以及17名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支部活动室,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用彩纸制作各式各样的作品,纸片双手不断的变化,最终成为一个又一个完整个体,就像春天大地万物复苏,充满着生机最终草木繁盛在此次活动中,为了激发孩子们的艺术细胞,鼓励他们勇于创造,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利用黏土创作出了一件件充满想法的艺术作品。看着手中的作品一点点完成,是如此神圣又有成就感的一件事,如生命的诞生,以繁取胜,以简见长,不止于造型和技巧,更在于内心纯真的表达一件件成品似乎能感知到他们所传递的温暖,那是独属于孩子们的创作痕迹。

在和小朋友们相处的最后时光中,志愿者不仅送了准备好的礼物给小朋友们,还和小朋友们一起进行气球的创作、歌曲的分享与合唱,一个个气球、一首首歌曲都象征着小朋友们对未来生活的向往与憧憬。

最后,志愿者们走访慰问了辛庄子村的部分老党员,听他们讲述我党的光辉历史和个人党员经历。在交流中,老党员们纷纷表示会坚定信心跟党走,在村子未来的发展中继续发挥余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