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国贸系学生获第十二届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获奖

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0


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的“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是外经贸相关专业领域参赛人数最多、最有影响力的大赛。第十二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春季赛),比赛于2023418日圆满结束。国贸系选派了2021级国贸和国商专业共二十名同学组成两支队伍参赛,分别获得团体二等奖和团体三等奖,王梦茜、吴梦思、王明月等同学获得个人奖项。

在长达16天马拉松式激烈的赛程中,我院参赛选手充分发挥团队合作和拼搏奋斗精神,在国际贸易从业技能实训模块、数字经济B2B模块的比赛中,与分布全球的贸易商一起在动态市场环境中进行交易磋商、签订贸易合同,办理备货、订舱、保险、报关、报检、国际结算等进出口业务。

国贸系高度重视此次比赛,赛前积极动员学生参赛,比赛由郑颖、王伟老师领队指导,国贸系其他老师积极参与。此次比赛提高了学生的外贸专业实践能力,也展现了学生们团结协作、努力拼搏的精神。这是我院在新文科建设要求下,通过学科竞赛驱动实践教学的具体体现,进一步促进了我院人才培养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