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国贸系学子在第二届数字贸易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0

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主办的第二届数字贸易技能竞赛2023522日晚上21:00圆满落幕。经济学院副院长王伟、国贸系教师郑颖组织12个团队分别参加国际贸易赛项和跨境电商赛项。本次大赛共有3396支队伍参赛,在10天每天12小时的马拉松式赛程中,经过师生的共同努力,最终收获团队一等奖2项、团队二等奖4项、团队三等奖5项的好成绩。

第二届数字贸易技能竞赛设置国际贸易赛项和跨境电商赛项,前者考核学生商务函电磋商、成本核算、合同执行、单据制等方面的能力;后者考核学生商品发布、物流、订单处理、营销、速卖通直通车运营、客户服务等方面的业务能力。学生在此次比赛不仅夯实了专业知识而且还进一步提升了外贸业务实践能力,同时展现了积极向上、努力奋斗的拼搏精神与团结合作的意识,是对专业教学成果的一次巡礼。

经济学院国贸系一直重视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充分利用大赛提供“教学做合一的实战平台,积极探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育教学模式,有效提升了学生解决实际经贸问题的能力,取得了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