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师


时间:2021-06-14   浏览:66

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是获得人力资源职业资格的途径。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资格是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推出的职业资格之一。是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当地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统一组织考试。

 全国统考一年两次,分别为每年五月份和十一月份,考试合格后由国家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当地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联合颁发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职业资格证书。

全国统考是对其知识和能力的综合评定以及职业素质的检验,持有该资格证书者,表明其已具备了从事人力资源管理所必备的学识和技能,也是企业管理工作者向更高层次发展的新起点。

一、报名条件

(1)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 4 () 以上。

(2)取得技工学校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 (含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或取得经评估论证、以中级技能为培养目标的中等及以上职业学校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 (含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上。

(3)高等院校本专业或相关专业在校生。

二、报考时间

5月全省统一鉴定

报考时间:3月中旬

资格审核时间:报考结束后的5-10

11月全省统一鉴定

报考时间:9月中旬

资格审核时间:报考结束后的5-10

三、考试时间

每年五月和十一月的第三个周末

四、考试内容

《国家职业资格培训教程(第三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四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