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酒店与旅游管理系酒店与旅游管理系

  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酒店与旅游管理系于2011年经教育部批准建立,内设两个专业: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思维和社会责任感,系统掌握现代旅游管理和国际酒店管理基本理论与经营管理知识,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管理人才。在广泛吸取了国内外酒店与旅游业人才培养经验的基础上,构建了思政教学、专业教学、文化培养和管理实践“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学生毕业后胜任国际旅游集团、国际酒店集团、国际餐饮集团、国际旅行社、著名休闲与旅游景区、旅游行政部门、国际会展企业、旅游房地产业等运营管理工作。经过多年的发展,我校酒店管理专业被评为天津市高等教育本科一流专业,旅游管理专业被评为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一流本科专业。有两门课程被评为天津市级一流课程,多门课程被评为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一流课程。目前,本系在校学生人数1千余人,平均每年招生近300人。

  酒店与旅游管理系现有教师20余人。其中,教授两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7人;出国留学和进修教师10人; 双能力教师11人(教学能力与实践教学能力)。同时,聘任具有丰富教学与实践能力的兼职教师20余人。每年邀请多位国际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包括外籍专家来校讲学,并参与指导学生企业实践以及毕业论文撰写工作。

  酒店与旅游管理系十分重视实践教学,突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目前,酒店与旅游管理系已与希尔顿酒店集团中国总部、美国万豪国际酒店集团中国总部以及和中央广播电视局中塔集团等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并成为酒店管理与旅游管理系学生的实践基地,共同培养国际旅游管理和国际酒店管理人才。包括:旅游企业会计与财务管理、酒店收益管理、旅游教育与培训、旅游房地产管理、住宿业管理、旅游企业资产评估、旅游景区管理、旅游资源开发、会展与大型活动运营与管理、旅游市场营销、国际宴会管理、餐饮产品开发与设计等管理人才。本系建立了VBSE实验室、酒店运营实验室、旅游资源规划实验室、景区运营管理实验室、餐饮产品开发实验室并开设了与时俱进的实验课。学生积极参加各类专业大赛,获得了多项省部级及国家级奖项。本系学生就业领域广泛,工作表现突出,获得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学生基础知识扎实,选择继续深造并考取研究生的人数逐年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