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学院介绍

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管理学院紧跟国际管理学科发展,注重学生专业修养和人才培养过程管理,坚持专业知识与管理实践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强化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相结合,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可持续发展潜质的应用型管理人才。管理学院现有管理系、酒店与旅游管理系等两个教学系部,设有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等5个专业。2019年我院酒店管理专业被评为天津市(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时,《酒店餐饮管理》、《运营管理》、《宴会设计运营》等3课程被认定为天津市(省级)一流本科建设课程。2018年管理学院获得天津市教育系统教学成果二等奖。

目前,学院在保留各学科自身特色的同时,不断整合资源,拓展学科之间的合作与交流,逐步形成协同发展、优势互补的专业学科体系。为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管理学院设有多个国内先进的实验室,包括企业运营实验室、酒店运营模拟实验室、餐饮运营实验室、旅游资源规划实验室电子商务实验室等。

管理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60余人,均为硕士及以上学历。其中,具有博士学位师资约占43%,教授与副教授约占40%;出国留学和进修的师资占30%;各学科带头人均由著名的教授和博士生、硕士生导师担任,在各专业领域享有盛誉。其中有全国模范教师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天津市优秀教师兼中国欧美同学会酒店管理专家委员会成员

近年来,管理学院注重国际学术交流,举办了多次国际学术交流会和教学研讨会。同时,每年开展国际学术交流活动。此外,学院还聘请了行业和国际著名企业的专家和高级管理人员为学生进行讲座及指导学生管理实践。管理学院全体教师秉承“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理念,坚持教学与实践并重,努力跻身学科先进行列,为国家培养优秀的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