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管理系管理系

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管理系于2006年建校伊始创建,内设工商管理、工商管理(大数据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市场营销(新媒体营销)三个专业及方向,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卓越精神追求、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可持续发展潜质的务实型、创新型中高级企业管理人才。坚持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塑造“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目标,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发展、学生学习和学习效果”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以及以“社会需求、应用实践、职业发展”为导向的培养方案,传授学生思考、分析和解决企业管理实践问题的基础专业知识和核心专业技能,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自主学习、实践操作、沟通表达、团队协作和挫折承受等全面发展的综合能力,塑造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及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职业素养。本系毕业生就业领域主要包括各级工商管理行政部门、各类国内外中小型企业、企事业单位等,其就业方向主要涵盖公共商业活动管理、企业生产运营管理(大数据信息挖掘和管理应用、大数据商务分析和管理决策等)、财务管理、营销策划(营销管理和服务性工作,新媒体和互联网营销)、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分析、组织设计、人员招聘、员工培训与开发、绩效与薪酬管理及员工关系管理等)、政府管理部门,也可在金融(银行、证券、保险)机构从事经济管理分析和预测、投资项目评估和规划等工作。

管理系教学师资力量雄厚,由全国模范教师、天津市教学名师担纲领衔,骨干教师多数拥有博士学位和高级职称。专业工作室特色鲜明、成果显著,多名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专业竞赛中荣获国家级奖励。

开设主要专业课程有: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财务管理、战略管理、运营管理、项目管理、公司治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创业管理、管理学研究方法、统计学、计量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管理决策方法、数据科学基础、大数据信息挖掘技术、大数据商业分析、数据可视化、数据库应用、组织与工作设计、招聘与测评、培训与人力开发、绩效考核与薪酬管理、网络营销、消费者行为学、电子商务、服务营销学、大数据挖掘分析与应用、新媒体营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