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管理》课程简介


时间:2021-06-22   浏览:329

运营管理》是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等专业的核心课程之一。运营是将人力、物料、设备、资金、信息、技术等生产要素投入变换为有形产品和/或服务无形产品的过程。运营管理是对制造业的生产活动和非制造业的服务活动进行的计划、组织和控制,它涉及生产系统的整个过程的管理,包括生产系统的设计、构建、运行与维护四个大的阶段。通过这一课程的学习,使学生能够掌握有效提高生产运作效率的科学方法,从而减少资源的浪费、降低生产过程中的成本、提高对市场需求的响应速度和服务水平,最终提高企业在市场上竞争力。

本课程培养目标定位是,在介绍生产系统和生产运作管理的基本概念、生产系统设计的基础上,强化生产与运作战略、现代生产管理新概念和新方法的内容,并着重从定量分析的角度,分析和讨论各类典型运营管理系统的计划与最优控制问题,为深入研究新型运营管理系统提供新的思想和理论分析工具。本课程入选我校课程改造与建设项目以及“金课”建设项目,采用思维导图、实践性教学等方法,教学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