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惠丽媛:生如逆旅,一苇以航


时间:2023-04-25   浏览:125



个人简介


惠丽媛,任管理学院注会2001班班长,热爱羽毛球、排球运动。

 

个人经历

 



学海无涯,心存高远

 

在学习上,她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力求上进。面对考试中的失误也曾经迷茫过,也否定过自己的能力,但经过反思,她很快为自己制定了新的目标,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平时上课认真听讲,努力学好每一门课程,从不无故缺席旷课,课堂上她不断改进学习方法,下课后虚心向老师和同学请教,课余时间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每一项作业,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她连续两年获得一等奖学金、单科奖学金,一次性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普通话考试,并多次参加校内外比赛,荣获外研社·国才杯写作大赛三等奖;第六届模拟联合国大会优秀奖; 第四届浪潮杯团体二等奖; 2022年“批改网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决赛二等奖等。虽然取得了一点小成绩,但她从不骄傲自满,反而一如既往的努力学习,充实、完善自我。



恪尽职守,兢兢业业

 

在担任班长期间,她凭借其较强的工作能力和良好的沟通能力,在校、班级的日常工作中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在工作上,她以大局为重,任劳任怨,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她担任班级中班长一职,平时协助老师管理班级中的一些事务:遇到事情冷静地思考,不急躁。在老师们的指导和同学们的协助下,克服了一个个的难关。在她的眼里学校、班级就是她的家,她视同学为自己的兄弟姐妹,以“大家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为理念处处为同学着想,事事以同学利益为重,在同学中间树立了良好的威信,使得各项工作都走在了前列。她曾荣获20202021学年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但她从不骄傲,始终保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清醒头脑,工作积极,不断创新,为各项活动的开展出谋划策。

 

志愿同心,青春同行

 

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参与志愿者服务,奉献的是汗水,收获的是快乐,提升的是境界,她的青春理想在冬奥志愿服务工作中闪闪发光。在寒假期间,她加入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城市志愿者,工作内容包括:道路引导、疫情防控、活动宣传;文化活动秩序维护;除雪、铲雪,文明礼仪以及组委会安排的其它任务等。志愿汇累计服务时长300余小时,在冬奥会服务期间表现优异,多次登上张家口市志愿者画报, 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寒假期间参加家乡疫情防控执勤工作,志愿汇服务累计时长256.5小时,大三下学期,加入了学校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者。



 

个人成绩


 

2020-- --2021年:

1. 学院优秀新生

2. 学院优秀共青团员

3. 学院优秀班干部

4. 学院一等奖学金

5. 学院单科奖学金

6. “外研社·国才杯”写作大赛三等奖

7. 学院2021年度会计学基础知识竞赛优秀奖


2021-- --2022年:

1. 学院优秀共青团员

2. 学院一等奖学金

3. 学院单科奖学金

4. 学院三好学生

5. 学院优秀志愿者

6. “外研社·国才杯”写作大赛三等奖

7. 学院第六届模拟联合国大会优秀奖

8. 学院词达人杯校级初赛优秀奖

9.学院第四届浪潮杯团体赛二等奖



个人寄语

我们走的,是一条漫长迂回的路,虽艰难前行,但始终充满希望。既然选择了远方,便注定要风雨兼程,只要内心坚定,勇往直前,我们终能驱散黑暗,拥抱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