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组织师生参观考察宝坻企业


时间:2023-04-27   浏览:157

为拓宽管理学院师生的视野,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助力宝坻中小企业发展,4月26日上午,管理学院组织工商管理(专升本)专业2203、2204、2205班部分学生与管理系教师及班级辅导员共同走进宝坻经济开发区口东工业园进行企业参观考察。活动由管理学院院长张英华教授和管理系主任安轶龙教授带队、院办田雅娟主任、学工办毕玉副主任参加。

本次活动重点考察了天津众泰环潮建材有限公司与天津华彬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在企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有目的地围绕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工厂总体布局、主要产品的生产工艺流程、生产车间的设备(或工作地)布局及生产现场的5S管理现状等内容进行了实地考察,为完成企业实践课题“车间布局设计与现场管理优化”进行了前期资料收集。随后又参观了碧水源(天津)研发与装备制造基地与阿尔特汽车工程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两家高科技企业。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普遍反映此次走出校门进入企业的实践活动既了解了企业、收获了知识,又增长了见识,提升了对于运营管理课程学习的兴趣和应用所学知识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