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温馨提示


时间:2023-04-28   浏览:80

亲爱的同学们:

根据学院安排,2023年4月29日至2023年5月3日放假5天。为让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悦的假期,学生工作部、安全部向广大同学温馨提示如下内容:

 一、学习小结,健康生活

学期过半,同学们要对自己的学习目标、学习进度、学习方法等进行总结,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优化下一阶段的学习计划。按时作息不熬夜,每天保证8小时睡眠时间。适量参加户外活动和体育锻炼,注意营养均衡,保持身心健康。

二、妥善计划,平安出行

同学们要主动配合辅导员老师做好假期去向统计工作,并及时将个人出行安排告知家长。如有外出和实习计划的同学,一定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注重各类出行安全,时刻保持手机畅通,如遇突发情况,要及时拨打报警求助电话并第一时间与家长和学校联系,确保个人生命和财产安全。

三、火灾无情,防患未“燃”

春季气温回升、风干物燥,是火灾等重大安全事故的高发时期。同学们务必要严格遵守宿舍管理条例,坚持做到“四严禁”,即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严禁使用违规电器、严禁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严禁吸烟酗酒等不良行为等。特别提示广大同学,不得将手机、充电宝、电脑等设备的充电装置空载使用,务必要做到人走断电,锁好门窗。

四、谨防诈骗,远离校园不良网贷

近期大学生遭遇网络电信诈骗案件频发,同学们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树立理性科学的消费观。不点击不明链接,慎扫来源不明的二维码,妥善保管个人证件,不随意透露个人信息。警惕“刷单返利”、“办信用卡”、“游戏装备交易”、“冒充熟人”、“注销校园贷款账户”等骗局,当需要转账汇款时,第一时间与家人、朋友、老师商量核实,保护好自身权益。

特别提醒同学们校园内遇有突发情况,可随时拨打校园报警电话22413110,医务室电话22413120;校外遇有异常情况,可随时拨打110、120求助电话并及时联系家人和辅导员老师。

祝同学们假期愉快!

学生工作部  安全部

2023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