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创新团队的建设与体会”专题讲座


时间:2022-11-05   浏览:41

11月2日下午,管理学院邀请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彭正银教授在线上举办了“创新团队的建设与体会”专题讲座。参加讲座的人员有我院全体教师和工作室学生共计一百余人。讲座由韩传模副院长主持。

彭正银教授围绕创新团队建设介绍了团队组建的目的,创新团队的方向性、结构性、特色性、交叉性的四大特征,并结合自身经验讲授了创新团队的运作机制以及学院创新团队建设和方向创新团队建设的具体做法与取得的丰硕成果。讲座的内容充实、逻辑缜密、案例生动、指导性强。韩传模教授与彭正银教授对申请社科基金和自科基金项目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韩教授表示听后很有启发,所讲内容正中我院薄弱之处很值得我院师生学习借鉴。

最后,张英华院长对彭院长的讲座表示感谢,并在会后将组织我院教师对团队建设相关问题进行进一步的研讨。同时,希望彭院长对我院教师的团队建设给予关注,对于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申报给予帮助指导。

图一 创新团队的建设与体会讲座

彭正银简介: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管理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网络组织与治理。教育部新世纪人才,两次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是天津市“十二五”、“十三五”高校工商管理学科领军人才与“组织创新与治理研究中心”创新团队带头人,2016年被评为天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2018年被评为国务院政府特贴专家,兼任教育部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