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Chat GPT原理及其应用”专题讲座


时间:2023-06-05   浏览:92

5月30日下午,管理学院邀请天津财经大学李书全教授作了题为“Chat GPT原理及其应用”的专题讲座,讲座采用腾讯会议形式,由管理系主任安轶龙教授主持,管理学院部分老师及工商管理(大数据企业管理)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李书全老师首先从Chat GPT的本质,特点,技术特性等方面讲述了什么是Chat GPT,随后带领大家了解了Chat GPT的发展历程,基本原理以及Chat GPT与人工智能,机械学习,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之间的关系,让师生对Chat GPT工作原理及相关技术有了更加直观地了解。最后讲述了Chat GPT的应用场景和未来的发展前景,讲到了Chat GPT对人类交流与学习的潜在影响。在讲座最后,安轶龙老师与李书全老师就Chat GPT的相关教学研究进行了深度交流,使听众师生对于Chat GPT原理及其应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本场讲座主题鲜明,逻辑清晰,拓宽了师生的视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讲座内容对今后相关研究与学习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大家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