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大数据时代下数据可视化分析”专题讲座


时间:2023-06-05   浏览:99

5月31日下午,管理学院邀请天津市东方瑞通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系统信息工程师孟兆文老师,为学院学生开展数智人才培养系列讲座之“大数据时代下数据可视化分析”专题讲座,讲座采用线上形式,由管理学院教学办主任田雅娟老师主持。

讲座中,孟兆文老师从开启四次产业革命,迎接智能时代切入,讲述了中国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以及智能时代如何从数据管理走向数据运营,随后讲解了大数据在当前时代下的发展,最后重点介绍了了大数据的应用领域以及如何应用。讲座过程中我校师生认真聆听讲座内容,积极交流,为深入学习大数据相关知识,参加“数据知识进校园”知识竞赛活动奠定良好基础。

本次讲座使我院师生对大数据时代下数据可视化分析以及应用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参会师生纷纷表示讲座内容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当下现状分析,对大数据未来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