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试卷档案管理,推动教学质量提升——管理学院开展试卷专项督查工作


时间:2023-09-28   浏览:17


为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性评估,进一步规范试卷命题、批阅和分析反馈工作,不断提升试卷质量,完善考核机制和教学反馈,2023年9月27日下午,管理学院由张英华院长带队,二级学院督导专家、系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学管理人员组成的试卷检查组,对管理学院2022-2023-2学期期末试卷进行了检查。

试卷检查组依据《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课程考试试卷评价表》要求,共调阅了29门课程的试卷材料,涉及30位老师、42个班级,4000余份试卷,涵盖了管理学院2022-2023-2学期各年级各专业的必修考试课程。检查组从命题管理、试题质量、评阅及检查、成绩记载与材料归档4个一级指标,以及12个二级指标对课程试卷材料进行评价打分,按照评价指标对试卷材料进行了详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核查和记录,对各教研室试卷管理和归档工作的成绩和不足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总结,并和授课老师进行了反馈和沟通,提出了整改建议。

试卷检查结束后,要求各系根据检查情况和检查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方案,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任务。

试卷检查工作是管理学院不断加强教学管理、注重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环节。此次试卷检查工作不仅为进一步规范考试和试卷管理工作提供了借鉴,并且对迎接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具有重要的意义。

检查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