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教师“数据可视化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24-01-15   浏览:10

为进一步做好基于数据分析的教学改进,提升教师的“数据素养”,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学院于2023年11月8日联合会计学院邀请天津财经大学杨尊琦教授在日新203教室启动了“教学质量月”活动之一 “数据可视化”教师培训。培训为期2个月,共16课时,于2024年1月12日圆满结束,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培训中,杨尊琦教授根据大数据时代发展需求,结合自身课程教学实践,通过讲授、演示、案例分析、实际操作等多种形式,从数据可视化基础、Tableau操作及案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课程呈现了鲜活的数据画面,开展了浸入式实操训练,展示了小组合作的实战作品。整个培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讲授与实训相结合,教师积极参与,互动活跃。参加培训的教师在紧凑有序、团结合作、互帮互助、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中完成了培训。在培训结束之际,杨老师进一步讲解了如何将数据可视化技术融入到今后的教学实践中,在座的各位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培训,教师们充分了解数据可视化的内涵,并对数据可视化实践工具和方法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提升了教师数据思维能力、数据分析与应用能力,管理学院在新学期将继续积极地为培养具有丰富知识储备和具备大数据时代要求的师资队伍而努力!

培训过程

合影留念